C07:体育新闻·幕后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7:体育新闻·幕后
下一篇

北京首钢今晚客战福建,依然单外援应战

求人不如求己 全胜才是正道

2017年02月17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首钢昨日离开上海兵发福建,孙悦和球迷合影。图/Osports

  新京报讯 (记者肖万里)今晚,CBA常规赛倒数第2轮,北京首钢将在客场对阵福建队。客场击败上海之后,首钢队争夺季后赛资格的形势豁然开朗。在四川、北京、山东和江苏4队混战中,从赛程和相互交战成绩来看,四川和北京已占据优势。

  与福建的比赛,首钢还只能以单外援阵容应战。不过,马布里、方硕、翟晓川、朱彦西和吉喆这个阵容,经历了上海队的检验,证明足以带给球队足够强的攻防能力的。

  常规赛倒数第2轮或将成为季后赛门票争夺的分水岭。

  四川主场对阵天津,以哈里斯和哈达迪的状态来看,拿下这场胜利难度不会太大。江苏客场对阵广东,后者还没有确保第4的位置,主场割地可能性不大。山东客战新疆,主队要想得第1就必须赢球,更糟糕的是,客队大外援停赛,丁彦雨航生病,没有比这更困难的了。

  如果四川和北京获胜,江苏与山东输球,那四川将会提前一轮锁定季后赛资格,北京则能重回前8。最后一轮,只要北京击败四川,江苏和山东最后一轮的胜负就无关紧要了。

  其实,对首钢来说后两轮的形势很简单,那就是必须全赢。只要全赢,不管其他3支球队战绩如何,他们都能进入季后赛。只不过,其他3队的战绩决定着北京队最后一场比赛的强度和难度。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