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7:体育新闻·幕后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7:体育新闻·幕后
上一篇

要想赢球 想法就得简单点

2017年02月17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在不被人看好的情况下,往往会绝地反击制造惊喜。在被人看好的情况下,则会阴沟翻船大意失荆州。这就是北京首钢队。

  常规赛还剩下两轮,首钢容不得任何差错了。

  闵鹿蕾要求全队把春节后的这一阶段比赛当成季后赛来打,对阵辽宁时,他又把比赛提升到了总决赛的级别。以此类推的话,最后对阵福建和四川这两场比赛,可以看成是总决赛2比3落后的情况。只有梅开二度才能逆袭举鼎,否则将会功亏一篑。

  杰瑞特的伤势一时半会儿很难痊愈,即便是签回来莫里斯,八成功力的他恐怕也解不了燃眉之急。这时,只能靠马布里加其他4个人了。就像打上海那场比赛一样。

  团队精神帮助北京击败上海,面对福建,该实力出马了。

  绝处逢生的北京队,让我们又看到了马布里的老当益壮,方硕也展现出了大心脏的一面,翟晓川一如既往地勇猛,更可喜的是神射手朱彦西还魂归来,吉喆变身篮板王。这时,面对无欲无求的福建,所有人都会看好三冠王,如同看好他们轻取八一一样。

  事实证明,这恰恰就是最危险的时刻。与上海的比赛,马布里搏上一切,方翟朱吉4人也玩命拼了整场,加上连续客场,体能会受到巨大的考验。三冠王时期拉来的仇恨,更是给了现在的北京队容易招黑的体质,这都会给球队增添额外的压力。

  薛之谦在《演员》里唱到,“简单点,说话的方式简单点。”

  没错,这时简单点就行——尤其是想法。忘掉前面36场比赛,略过最后1场比赛,这就是一场定生死,对手不是福建,而是上海、辽宁、新疆或者广东。不要畏首畏尾,不要束手束脚,只想奖金翻倍,只想吃肉喝酒,这就够了。

  大音希声,化繁为简,当能高奏凯歌。

  □新京报体育评论员 肖万里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