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3:时事评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3:时事评论
上一篇

微言大义

2017年02月17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扫描二维码
微信看“沸腾”

  沸腾公号留言

  段春荣:#20亿级别富豪一半无高学历#从统计学的角度看,“20亿级别富豪”属于极端数值,更是社会中极少数的一个群体,如果用极端数值来推断财富收入与学历的关系,显然是极端不科学的,借此得出的“高学历无用论”更只会是一剂麻药,让社会陷入盲目追求财富至上的漩涡之中。

  苍茫:#20亿级别富豪一半无高学历#富豪没有高学历并不代表富豪们没有学习。鸡汤文看起来很“励志”,故事乍一看,也挺感人,仔细品味一下不是那么回事,只是“调味料”放得太多,会一时迷惑人,甚至有些会把人引入歧途。所以,鸡汤文还是当作“小吃”,千万别当“主食”。

  凡人:#写作软件助长小说抄袭#网络文学存在抄袭嫌疑并非个例,而实体刊物也难以杜绝此类现象。知识产权难以保障,让原创作者无奈,也让抄袭者毫无顾忌地借此受益。因此,完善相关知识产权的法律以及制度的同时,要培育公民对他人智力果实的尊重和维护,借用公众的力量清除抄袭的芜杂。

  新京报评论公号

  胡波:#“天价烟”再现#“天价烟”的消费者是谁?一般谁会如此奢侈?有需求便会有市场,“天价烟”背后的文化和心理习惯,无疑加大了控烟的难度,让“天价烟”绝迹于市场并非易事。关键是要对官场的礼品经济加强监管,调查“天价烟”的去向,防止腐败滋生。

  码字工小文:#“天价烟”再现#“天价烟”的出现和国家严控烟的行动背道而驰,还扰乱了香烟市场的正常秩序,刺激加重了消费者不健康的消费心理,最明显的导向就是人情消费。吸烟有害健康,远离空气污染,亲近健康生活,这里的健康不应只是身体健康,文化心理也要健康,持续改良攀比奢靡的不正风气,更是“健康”的题中之义。

  栏目主持:新吾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