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1:书评周刊·书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1:书评周刊·书情
上一篇  下一篇

非虚构

2017年02月18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南瓜花:士兵的故事》

  作者:马蒂·弗里德曼

  译者:熊依旆

  版本:中信出版集团/中信·大方 2017年1月

  这是一本讲述战争经历的非虚构作品,即便是对战争兴味索然的读者,也同样会爱上这本书。因为弗里德曼笔下的战争,不再像我们从国际新闻中所了解的那样宏大、明确,而是关乎那些身在彼处的青年士兵们稚涩的生命和成长的迷惘。

  “南瓜山”位于以色列与黎巴嫩边境,是一处微不足道的小山丘。在20世纪90年代,弗里德曼以士兵的身份被派往此地,经历了一系列事件:南瓜山事件、猎鹰事件、撞机事件。这些事件都远非重大,很快就被人遗忘,却承载了那些年轻士兵们的生命。他们一次次“被抛入”荒谬的现实处境,找不到战争的意义,更看不清自己是什么。弗里德曼的文字凝练优美、余味悠长,他回忆当年的经历,思考战争、国家、生命与人性。这本不一样的战争作品,或许能帮助我们找到今日中东动荡不安的真正源头。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