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2:社论·来信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2:社论·来信
上一篇  下一篇

来信

2017年02月21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这里的人行步道应及时整修回填

  近日,笔者从昌平区回龙观新村附近的龙域中路、龙域南街等多条道路的路口处经过,看到一个个崭新的交通监控摄像头立了起来。住在附近的居民说,这些交通监控探头是在去年11月份左右设置的,自从加了这些探头之后,周边道路的交通秩序的确有了很大改善。

  然而,笔者发现这些探头的基座,设置在了人行步道上,而当初为了放置探头而挖开的路面,也没有及时回填——铺路没用完的方砖、碎石以及沙土,就这样横七竖八随意堆放在人行步道上。

  希望有关单位将路面及时恢复,减少对行人出行的影响。□王俊霞(市民)

  这里的路灯也应及时点亮

  上周四,新京报刊发市民来信《霍营东路路灯何时才能点亮?》,反映昌平区霍营东路路灯常年不亮,给周边居民出行带来诸多不便等问题。笔者夜间从这一区域经过时,发现附近的建材城东路以及南侧紫金新干线一区和二区之间的路段,其路灯也同样不亮。

  紫金新干线一区和二区有上千户的居民居住,每天周边道路的车辆和行人都特别多。尤其是在紫金新干线一区和二区之间的道路上,有四五个出入口,行人和机动车都需要从这里进出小区。晚上路灯不亮,很容易引起交通事故。

  笔者呼吁相关部门及时维修路灯,方便市民通行,保证交通安全。□郭敬芳(市民)

  司机违章停车出“奇招”,打住!

  我平时在逛街过程中,发现很多违章停靠的车辆为了防交警贴条,使出各种“奇葩”招数。

  比如,上周四,我在鼓楼外大街一侧看到3辆汽车的车牌不翼而飞,刚开始我还以为是被偷了,后来一个路人告诉我,他亲眼见3个司机将车牌摘了,就搁在后备厢里。春节假期,我在民族园路看到一辆车违规停在人行道上,车门处贴着一张罚单,乍一看,罚单与普通罚单无异。我仔细瞧,竟发现这张罚单是假的。这时,司机从车内打开门,将罚单取走,还自得地说,唬人的。我这才明白,司机提前贴条,是为了制造假象,避免被真贴条。

  司机的这种小聪明,建议还是少用。交警一旦发现这种行为,也要按章处罚。□赵华夏(市民)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