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8:经济新闻·速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8:经济新闻·速读
上一篇  下一篇

电改加速推进“新老”能源企业涌入

2017年02月28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赵毅波)随着电改加速推进,同处于能源行业的石油和光伏企业都坐不住了。继中石油大庆油田开启“卖电”后,光伏巨头爱康也决定开启配售电一体化项目。

  2月27日,新京报记者自爱康获悉,公司近期签署协议,将与阳泉开发区合资成立配售电一体化公司,共同推进阳泉乃至整个山西的配售电业务。据悉,阳泉开发区年工业用电量超过7亿度,爱康将在园区进行分布式电源建设和增量配网建设,打通能源生产、传输和消费端。

  自从去年下半年以来,电改步伐空前提速,其中一大方向是售电侧体制改革,亦即放开售电主体资格限制,让能源企业成为售电主体,以推进售电行业的竞争化,打破垄断格局。

  中石油官网昨日公布,《大庆油田电力集团深化改革升级发展框架方案》获得通过。大庆油田电网是全国最大的企业电网。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