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9:论道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9:论道
下一篇

那画面再美也还是画

2017年03月05日 星期日 新京报
分享:

  ●黑灯夜话

  新赛季的中超一开始就显得特别有画面感,至少从色彩上看起来是这样。

  红是联赛首场就出现了红牌。辽宁守门员石笑天扑倒了贵州前锋,然后就见红了。更有画面感的事情是,此时辽宁已经没有了换人名额,只能让一个后腰客串门将将近半个小时。

  绿是广州富力的临时主场不但草皮不平整,似乎还染了色。广州富力的深色球衣倒还罢了,客队天津权健的白色球衣就惨了,很多球员的球衣都染了绿。

  灰色是不想说……算了那是张学友的歌词,灰色是联赛首场贵州主场空空荡荡、冷冷清清的写照,因为主场被处罚,球迷不能进场,所以让联赛的第一场比赛,就这么寂寞地踢完了。

  新赛季,中超球队在亚冠中表现得都还不错,由此大家对联赛也有了更高的期待,虽然中超头几场比赛也都有这样那样的亮点,但是以上提到的这些色彩画面虽然看着有意思,却不是什么特别好的事情。

  在赛季开始以前,我们曾经对很多画面有非常多的脑补和期待。比如天津权健砸钱签下了比利时国脚维特塞尔和巴西前锋帕托,加上杨善平和王永珀等人,让一部分网友高度赞扬天津权健的阵容配置:那画面太美,我不敢看……

  但我看了。就中超首场的比赛而言,帕托多次浪费进球良机,而权健的中场组织也打得有些杂乱无章,就目前的情况来看,权健根本谈不上上半区球队,更不要指望什么亚冠了。

  竞技体育终究还是要真刀真枪,到场上见高下,就像NBA的鹈鹕通过交易组成了考神和浓眉哥的内线组合,梦想着更高更快更强,然而一上来就是一波连败……

  无论是中超土豪权健还是NBA空砍大队鹈鹕,要想在赛季里取得一个不错的名次,恐怕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毕竟那画面再美,也还是画,也只是在纸上。

  当然,既已是阳春三月,我劝你,一切美好的画面,哪怕只是在纸上,该看还是要看。

  比如说,今天的中超,在转会期构成了一条强大国产后防线的华夏幸福的比赛就值得关注。同样,输掉亚冠资格赛的申花即将迎来亚冠两连胜的苏宁,急于证明自己的特维斯遇到轮换了部分主力的苏宁,这素来激烈的长三角德比又将是一幅怎样的画面呢?

  还有,下个月就禁赛期满的莎拉波娃,已经获得了至少3项赛事主动送上门来的外卡,这意味着莎娃将会出现在这些比赛中。其实一年多没有参加比赛的莎拉波娃现在究竟状态如何,谁也不清楚,但赛事主办方一定和你我都是一样的想法:即便莎拉波娃如今真的状态不佳,只能算是网球场上的优美画面,那我们也一定得看看,一定不要辜负了这春光。

  □赵黑(媒体人)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