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2:新食品周刊·食报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2:新食品周刊·食报
上一篇  下一篇

辉山乳业优质乳工程通过验收

2017年03月21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李栋)3月18日,辉山乳业优质乳工程验收仪式在沈阳举行,其凭借优质奶源、先进工艺、严控质量成功通过了“优质乳工程”验证,这也是迄今为止通过该项验证的最大规模全产业链乳企。辉山乳业还被授予“国家奶业科技创新联盟副理事长单位”。

  据了解,优质乳工程涵盖了创建优质乳标志制度、推动奶牛养殖技术升级、全面实施乳制品加工工艺标准化监管三方面内容,而辉山乳业基于全产业链的模式,与该项工程有着非常高的契合度,因此顺利通过验收并成为标准案例。

  辉山方面介绍,优质乳工程对蛋白质、脂肪含量、菌落总数等产品细节都有着非常严格的规定。而辉山乳业执行的出厂标准则是,生鲜乳菌落总数每毫升5万以下,体细胞数每毫升20万个以下,乳蛋白率达到3.2%,这远远高于欧美及国家标准。

  数据显示,辉山乳业在东北地区市场占有率在20%以上,稳踞东北地区液态奶产品市场之首,其中低温酸奶市占率为33.0%,而巴氏奶市占率更高达39.5%。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