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3:时事评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3:时事评论
上一篇  下一篇

微言大义

2017年03月21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扫描二维码
微信看“沸腾”

  沸腾公号留言

  绿城郭郭:#自闭症少年非正常死亡#如果警方和救助站的寻亲细致到位,也许雷文锋就能回到亲人的怀抱;如果托养中心尽职尽责,也许他就不会死于并不属于什么重大疾病的伤寒。然而,现实是残酷的,生活中没有那么多如果。痛定思痛,但愿这位15岁自闭症少年之死,能够触动人们的心灵,认真反思当下的救助管理工作,完善制度,补齐短板,让救助更有温度,让被救助者的基本生活权益真正得到保障。

  段春荣:#自闭症少年非正常死亡#从收容遣送到救助管理,恐怕一直有不少管理站始终没有把需要帮扶与关怀的弱者当作平等的、有尊严的个体来对待。当一些本来就不完善的救助遭遇如吸血虫般的腐败,最终酿成了“孙志刚”“雷文锋”式的悲剧。频频上演的悲剧敲响着警钟,救助管理的大门需要向社会敞开,让更多专业化、人性化的力量参与进来,同时,也让更多的阳光监督照射到每一个角落,真正让迷失的人找到温暖的回家路。

  新京报评论公号留言

  郭晓晓:#带孩子在猛兽区违规下车#家长在法律意义上是未成年人的监护人,负有法律上规定的责任和义务,带着未成年人在猛兽区下车,于法于理都是不可原谅的。这不仅仅是对自身生命的漠视,更是一种公然挑战既定社会规则的表现。

  徐玲玲:#茅台镇假酒泛滥#高仿酒既是利益驱动、监管缺失的衍生品,也是“虚荣心”的孵化物。市场的存在,也是高仿酒不断“畅销”的助推器。因此,在打击制假商家、监管部门严把关、制假商家多点职业操守之际,消费者也要勇于拒绝“假”,辨别假的同时,要真正远离假,不要寄希望于弄虚作假,不要被稍低的价格而迷失了方向。

  栏目主持:李冰冰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