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1:书评周刊·书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1:书评周刊·书情
下一篇

小说

2017年03月25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呼吸课》

  作者:(美)安·泰勒

  版本:新经典·百花文艺出版社

  2017年3月

  这本书的故事非常简单:玛吉和艾勒这对人到中年的巴尔的摩夫妇,一天早晨去参加一位朋友的葬礼。一路上两人争吵和冲突不断。玛吉怨恨自己的丈夫,认为他总是和自己唱反调。通过一次次的争吵,故事沿玛吉的回忆回溯到两人的曾经:他们如何相识,相爱,结婚,生子,抚养孩子长大……28年里他们重复着同样的争吵和怨怼,也重复着同样的情话和玩笑。就像呼吸,细碎繁琐的家庭生活,以及被遗忘的激情和爱,都在这一呼一吸之间娓娓道来。在安·泰勒笔下,婚姻和爱情都细腻如丝,将它们层层剥开,显出的是一个人平淡却值得回味的一生。该书于1988年获普利策奖,颁奖词说:“这是一部极其令人感动、让人惊异的小说。安·泰勒向我们展现了一段婚姻:期望,失望,孩子们如何在家庭中掀起风暴,丈夫和妻子如何再次坠入爱河。”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