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0:书评周刊·书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0:书评周刊·书情
上一篇  下一篇

非虚构

2017年04月08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被仰望与被遗忘的》

  作者:盖伊·特立斯

  版本:上海人民出版社·世纪文景

  2017年3月

  “每天,纽约人要喝下46万加仑啤酒,吃掉350万磅肉,消耗21英里长的牙线。在这座城里,每天有250人死去,460人出生,15万人戴着玻璃或塑料假眼行走;这里还有500个巫师、600尊雕塑或纪念碑、3万只鸽子……”,这是特立斯在《纽约——一位猎奇者的足迹》的开场。很多看似无关的细节和芸芸众生构成了纽约这座城市的魅力,而身为作家、记者的特立斯也在呈现纽约层理的过程中将其捕捉细节的功力凸显无遗。

  特立斯是美国“新新闻主义”代表人物,曾任职《纽约时报》十年,长期为《纽约客》(《时尚先生》)等杂志撰稿。他的非虚构写作不仅将文学技巧引入纪实书写,更对美国社会做了切片般的精准分析。去年,文景再版了他回溯《纽约时报》历史的《王国与权力》,今年这部新作或使国内对非虚构写作的关注继续升温。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