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1:书评周刊·书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1:书评周刊·书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生活

2017年06月10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成为农夫:我和两只羊的奇妙生活》

  作者:(美)道格·范恩

  译者:吴美真

  版本:新民说|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2017年6月

  《圣经·创世纪》开篇即说,上帝创造天地,以泥土造人,并将其安置在伊甸园中,使他“修理,看守”,暗示人类的神圣使命是维护地球的生态和秩序。而今,作为地球的看守人,人类似乎变得越来越不称职,过度开发和肆意污染让这个星球的环境面临前所未有的危机。身为绿色生活方式的践行者,道格·范恩从新闻记者的职位上隐退,和两只山羊、十二只鸡居住在新墨西哥州一个偏远的山谷。

  自己装设太阳能板,搜集食物的废油作为汽车燃料,在沙漠中开辟出一块绿地,不断尝试种新作物,道格·范恩在脱离国家电网的情况下生活了十二个月。他所进行的绿色生活实验,恰是为了佐证在当下全球环境恶化的大背景下,在能力所及的范围内,个人依然可以做些什么,而不仅仅停留在鼓吹和宣扬。

  在后记中,道格·范恩提及了康斯特勒的《漫长的紧急事件》:“生活具有强烈的地方性,而成功或失败取决于每一个社区的品质。”如果把地球看做是人类的社区,我们生活的成与败便取决于它的品质。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