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3:上市公司·热点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3:上市公司·热点
下一篇

绿能宝兑付危机满月 北京“无人办公”

2017年06月12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昔日新能源富豪彭小峰的一场创业似乎逐渐变得不可收拾。

  近日,新京报记者独家获悉,包括北京分公司在内的绿能宝部分办公地已经“人去楼空”,员工被公司欠薪多达数月,目前,苏州警方开始调查绿能宝,但尚未立案。

  5月9日,绿能宝发布公告称,平台逾期支付租金总计2.2亿元,涉及线上投资人5746人,标志着绿能宝危机正式爆发。

  绿能宝是彭小峰旗下美股上市公司SPI的核心业务,其是主营光伏电站融资租赁的互联网金融平台,曾是请钢琴家郎朗代言、史玉柱站台的明星企业。

  如今,一个月已经过去,绿能宝的局面并未好转。兑付危机背后,不仅光伏电站投资回报率低,绿能宝本身的经营存在众多疑点,其甚至和彭小峰昔日的烂尾项目——赛维仍然存在众多瓜葛。

  详见B04-B05·热点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