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3:上市公司·热点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3:上市公司·热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皖新传媒13亿元接手名校引诉讼

2017年06月12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A股首例“民办公助”学校收购案争议仍在持续。6月9日,新京报记者从成都七中方面获悉,成都七中起诉成都七中实验学校及其投资方成都高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委托合同纠纷一案法院已经受理,正在等待立案。

  成都七中,为成都七中实验学校的合作办学方。4月28日,皖新传媒公告作价12.69亿元,收购高达投资65%的股权,实现间接收购七中实验65%的权益。

  对此,成都七中5月23日发布维权声明。并表示成都七中为此次收购估值中“成都七中”、“七中实验”的品牌所有者;作为拥有小学、中学教育的民办全日制学校,七中实验在被收购时签署的业绩对赌协议,与新版《民办教育促进法》中规定的义务教育阶段不得设立营利性学校规定相冲突。

  高达投资方面称,转让股权行为建立在与成都七中签署的合作协议基础上,并未侵犯成都七中权益,目前还未接到成都七中相关诉讼的应诉通知书。皖新传媒则表示,该诉讼为收购标的与成都七中的诉讼,与上市公司无关。

  详见B06-B08·封面报道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