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2:社论·来信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2:社论·来信
上一篇  下一篇

来信

2017年07月0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暑假来了,别让孩子沉迷网游

  据媒体报道,马上就要放暑假了,中小学生们有了大量的闲暇时间,孩子们上网、玩游戏的机会也多了起来。最近,有关未成年人玩游戏充值、看直播“打赏”花掉家里积蓄甚至救命钱的报道引发社会关注。

  游戏、直播属于新兴的文化娱乐方式,国家也出台了不少政策来规范。然而,让人大跌眼镜的是,这种新兴的文化娱乐方式,却像“精神鸦片”一样迷住了不少中小学生,危害孩子身心健康。

  不可否认,爱玩是孩子的天性,我们也不应该剥夺孩子玩的权利。可是,玩的方式有多种多样,有健康的和不健康的。我认为,沉迷网游乃至成瘾,当属不健康玩法之列。

  所以,暑假期间,家长要控制孩子玩网络游戏的时间,鼓励孩子参与一些体育类或者社会实践类活动,不能放任孩子沉迷网游。□和法堡(公务员)

  莫名“被网贷”,依法维权不能含糊

  据媒体报道,近日,一种新型的租房骗局在京城出现,其常见模式为:租户和中介签订租房合同之后,中介自称被一家公寓收购,将租户“转”给公寓方,当租户重新签订租房合同时,却被要求使用指定的软件按月交租。记者调查发现,实际上在租户并不知情的情况下,公寓方已使用租户信息,办理了数万元的分期贷款,租户的“按月交租”,实际上是在网贷平台上按月还贷。

  很明显,网贷平台和公寓甚至中介公司通过“合谋”,欺骗租户。按律师的解释,租户在不知情的前提下被网贷,相关平台和公寓方已经涉嫌构成诈骗犯罪。

  网络诈骗手段之新颖,让人防不胜防。

  对于出现的这种新型租房骗局,不能任其逍遥。除了受害者依法维权外,更需相关部门闻风而动,主动作为,针对记者调查曝光出来的黑中介、不良公寓、违规网贷平台,加以核实、惩处,彰显法治威严。□谢晓刚(职员)

  评论投稿信箱:shepingbj@vip.sina.com shepingbj@vip.163.com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