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4:体育新闻·集锦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4:体育新闻·集锦
上一篇

全运会飞碟项目比赛21天后开赛

李清念压力大 做梦都在比赛

2017年07月0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昨日,在怀柔区北京市射击运动技术学校,北京射击队的飞碟选手在训练中。 新京报记者 王飞 摄

  新京报讯 (记者房亮)还有21天,第13届全运会射击飞碟项目决赛将拉开战幕。最近一段时间,北京队飞碟多向的运动员们进行最后的冲刺训练。今年全运会,他们的项目是北京代表团的夺金热门。队员李清念昨日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压力很大,做梦都在比赛,但会尽最大的努力争取好成绩。

  飞碟多向一直是北京市射击运动技术学校的重点项目,连续两届全运会上取得过前3名的成绩。

  队中的代表队员李清念在国际和国内比赛中也取得过不少骄人的战绩。2015年,李清念从飞碟双多向转到飞碟多向。在近两年的比赛中,她的成绩较为突出。

  据领队介绍,李清念的特点是情绪沉稳、专项技术过硬、自控能力强,能够在各项比赛中保持正常的训练水平。但是,由于多年从事专业训练,李清念目前腰部劳损严重,伤病的严重程度已影响到了正常的专项训练。不过,队里聘请国家级体能康复师,每周安排按摩师为李清念治疗,目前效果明显,伤病得到了控制,李清念已能够适应每天正常的训练强度,并且在前一段的比赛中能发挥出正常的训练水平。

  第4次参加全运会,李清念坦言现在备战非常紧张,“关键是对自己有一些要求。作为老运动员,我要起到传帮带、承上启下的作用,给年轻运动员起到带头作用。”

  飞碟项目的决赛在7月下旬,现在已进入冲刺阶段。李清念说,前两天晚上做梦时还梦到了比赛,“压力随着比赛的临近会越来越大,我会有自己的目标,毕竟在这一年里,所有的训练都是在围绕全运会进行。但我不强求不苛求,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争取。”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