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6:北京新闻·城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6:北京新闻·城事
上一篇

大货车冲过隔离带撞公交致6人骨折

事发房山新街村公交站,乘客正上下车;驾驶员排除酒驾嫌疑,事件正进一步调查处理

2017年07月0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昨日,房山区周口店镇新街村公交车站,大货车追撞靠站的公交车尾部。受访者供图

  新京报讯 昨日早晨,房山区周口店镇新街村公交车站附近,发生一起大货车与公交车相撞的交通事故。房山区政府官方微博通报,事故造成6人骨折,多人磕碰伤,伤者已送医院检查治疗,无生命危险。

  乘客回忆,公交车正常行驶进站,上下车时发生事故。附近居民称,事发道路白天不允许大货车经过。

  公交司机被卡在座位

  “只听见‘嘭’的一声,抬头发现对面的新街公交站发生车祸。”昨日,公交站附近的早餐店李姓老板称,大货车与公交车相撞,一位年长者躺在地上,头部和身上多处受伤,其他人则多为头部受伤。

  张女士和丈夫6时许来到公交站乘车,准备前往附近的南韩继村。“事发时公交车刚靠站,车上乘客特别多,还有人站着。下来一批人,我丈夫先上去,一瞬间后面车辆就撞过来。”她说,还没来得及上车,就看到丈夫从车门被甩出去,躺在地上起不来。

  6时30分,李先生接到妻子电话。“她每天都在这个点坐这趟车,末站是十渡,单程两个多小时。”他说,家里距事发地十多分钟路程,自己赶到现场时,妻子已被路人扶出公交车,躺在路边,“头上脸上都是血,躺着起不来,直接被送上救护车。”

  他还参与了现场救援。“公交车外坐了一大片人,都是受伤不严重的,司机被卡在驾驶座上。”他回忆,司机伤情不算重,自己和其他路人把他拽出驾驶座。

  视频显示,路边绿化带两侧分别停有一辆公交车和大货车,公交车靠人行道一侧,在大货车右前方,车内物品散落一地。现场站有数名伤者,有人捂着流血的头部,急救人员用担架将伤者抬上救护车。交警和消防救援人员也进行勘察和处置。

  30多名伤者入院就医

  昨日中午,事发现场已被清理,靠近公交站的机动车道上,车轮刹车痕清晰可见。绿化带有被碾轧的痕迹,地上有玻璃碎片和血迹。

  公交站对面一名店铺老板说,早上六点半出门送孩子上学时,车祸已发生。大货车司机从车上下来,坐在路边,“看样子吓坏了”。

  房山第一医院宣传部门称,该院共收治13名伤者,其中七八人留院观察治疗。此外,房山中医院和凤凰医院也各接收十几名伤者。

  昨日下午,房山区政府通报称,6时20分许,房易路新街公交车站发生交通事故。经初步调查,河北司机张某某(男,47岁)驾驶一辆冀B号牌大货车由北向南行驶时,追撞一辆停靠在站内正上下乘客的公交车尾部。事故造成6人骨折,多人磕碰伤。伤者已送医院检查治疗,无生命危险,大部分人员检查无碍自行离开。

  记者从市交管局了解到,经呼吸式酒精检测,双方驾驶员均排除酒驾嫌疑。目前,此事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 追访

  大货车司机疑似违规上路

  昨日早上6点多,李女士和往常一样坐房16路公交车去上班。“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就听‘嘭’的一声,然后我就昏过去了。”她躺在房山第一医院的病床上回忆,自己坐在公交车最前排,车辆正常行驶进入新街站,在等待乘客上下车时,事故发生。

  经诊断,其鼻子、耳部、膝盖和脚踝等多处受伤。“吃饭和说话时,鼻子和耳朵还有点疼。”她说。

  附近一早点店老板说,看到大货车司机从车上下来,被警方带到警车里询问。他介绍,发生事故的房易路,晚上常有大货车拉着石料经过。“当时大货车是空的,没有拉货,应该是干了一夜活。”

  其他居民也证实,事发道路白天不允许大货车经过,很多货车司机都是夜里开车。

  根据官方通报,事发时间为6时20分许。新京报记者查询发现,今年2月28日,房山区政府发布《房山区2017年大货车运输秩序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规定所有途经房山张坊地区的大货车,允许上路运输时间为晚8点半至次日凌晨5点。

  本组稿件/新京报记者 潘佳锟 王嘉宁 实习生 刘经宇 赵今朝 郑苗 胡骁南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