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0:汽车周刊·行业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0:汽车周刊·行业
下一篇

上汽将于2019年在印度生产名爵

已在当地成立全资子公司并聘用本土团队,未来生产新能源和互联网车型

2017年07月03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名爵ZS是上汽集团旗下的一款互联网SUV,未来可能在印度生产。图/资料图片

  新京报讯 (记者王亚菲)上周,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将以独立在印度建设生产基地的方式,全面进军发展前景广阔的印度市场,并于2019年开始生产名爵品牌车型。

  近来,中国汽车企业掀起了走向海外市场的新热潮,继吉利汽车通过收购马来西亚宝腾汽车扩展东南亚市场,广汽集团牵手华为意欲进军北美市场后,上汽集团也将视野瞄向了海外市场——印度。

  今年年初印度当地媒体曝出消息称,上汽有可能会收购通用印度的工厂,在当地进行生产。经过半年时间的筹谋,上汽集团最终决定在印度当地独立建设生产基地,并宣布将在印度成立全资子公司,名为“MG印度汽车公司”,于2019年在当地生产名爵品牌产品。

  据悉,上汽集团在印度投产的产品包括新能源汽车和互联网汽车,而这两类车型正是上汽集团近几年来悉心打造的产品线。

  上汽集团方面称,公司将通过输出有竞争力的整车产品和完整的供应链体系抢抓新兴市场发展机遇。同时,公司已于近期聘用印度本土化经营管理团队,通过充分授权和支持当地团队积极推进生产基地的筹建工作,实现对当地市场的快速响应,为印度消费者带来更多差异化的产品和体验。

  ■ 相关新闻

  上汽集团与中国移动、华为合作

  新京报讯 (记者王亚菲)在上汽集团公布于印度生产名爵品牌车型的前一天,该集团与中国移动和华为签署了《共同推进智能出行服务暨下一代车联网合作框架协议》。

  该协议的目的是共同推进智能出行服务暨下一代蜂窝车联网产业的发展。

  根据合作协议,未来三方将以2019年可规模化预商用的智能出行产品解决方案与应用服务为合作目标,布局2020年智慧城市智慧交通系统的商业服务。

  通过三方合作,近距/超车告警、碰撞避免提醒等智能出行场景都将逐步实现,车联网系统的反应速度也将提升。

  福克斯美国生产线移至中国

  新京报讯 (记者黄阳)据外媒报道,福特宣布美国密歇根工厂自2018年起不再负责福克斯的生产工作,2019年福克斯的生产线将转移到中国。

  目前福特在中国的合资公司长安福特建有五座工厂,总计拥有160万辆产能。2016年长安福特总销量为95.7万辆,今年1-5月,长安福特共卖出28.97万辆,同比下降22%,离100万年销量目标尚有一段距离。若将福克斯生产线转移到中国,这些过剩产能或能得到充分利用。

  福特高层表示,将福克斯放到中国生产的举动可以为福特节省数亿美元。目前紧凑车型在美国市场销量明显下滑,将福克斯生产线移到中国不仅可以降低成本,还能为福特其他车型腾出产能,而中国较低的工资水平,也是福克斯生产线转移的因素之一。

  中国乘用车协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福特将部分生产转移至中国的决定表明,中国制造业的竞争力不断增加,工业供应链正不断完善。”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