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0:汽车周刊·行业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0:汽车周刊·行业
上一篇

发力“第二个百年”

阿斯顿·马丁带来更具优势的DB11 V8车型

2017年07月03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6月28日,阿斯顿·马丁宣布DB11家族新增V8车型,中国市场的建议零售起配价为236.8万元。新车将在2017年第四季度在全球范围内正式交付。随着新款4.0L V8发动机车型的加入,DB11车型选择得以进一步扩充。同时,作为“第二个百年”的重要组成部分,阿斯顿·马丁对DB11车型以及今后国内市场的发展充满期待。

  国内发展进程加快

  有公开数据显示,2016年阿斯顿·马丁中国销量大幅增长,全年上牌量增幅达29%。受DB11热销驱动,阿斯顿·马丁1-5月销售增长显著,累计交付零售171台,同比增幅达167%。目前,阿斯顿·马丁DB11国内订单已排至2017年年底。据悉,新车将于2017年第四季度正式交付,并将于本周末举行的古德伍德速度节上正式发布。

  对于V8发动机,阿斯顿·马丁首席技术官Max Szwaj表示:“无论是优化引擎声浪还是性能表现,能够在这款全新发动机上留下印记,对我们来说意义重大。我们也非常荣幸能够借助新款发动机的特质进一步彰显DB11的运动性能。”

  得益于市场对全新DB11车型的强劲需求,阿斯顿·马丁第一季度销售额也劲增一倍以上,由去年同期的9260万英镑激增至1.883亿英镑。税前利润达590万英镑。

  销量增长的同时,阿斯顿·马丁也在不断优化经销商网络。今年,阿斯顿·马丁还将全面加强经销商团队培训以提升服务质量,通过完善的制度推动经销商与品牌的共同成长。位于北京的阿斯顿·马丁亚洲地区首个品牌中心、位于青岛、贵阳等地的三家全新经销商展厅也都将于今年落成。

  另一方面,在今年开幕的上海车展上,阿斯顿·马丁正式推出了全新的品牌主张“惟·美”。惟代表的是自品牌诞生至今,阿斯顿·马丁对美的追求,手工打造每一辆超豪华汽车的匠人精神,和为每位客户带来尊贵服务的初心。而美,则是阿斯顿·马丁的设计理念,从宏观到微观,都严格遵循黄金比例规则,将美学与工程融合,为世界展现卓越的动态性能与优雅风度。

  V8发动机带来更多优势

  为满足更多个性化需求,阿斯顿·马丁带来了首款搭载源自梅赛德斯-AMG V8动力系统的DB11车型。

  V8车型采用独有的合金轮毂、黑色大灯边框以及一对引擎罩通风口,网状引擎罩通风口使用黑色或钛合金灰色喷涂,在提高车型辨识度的同时与V12车型形成鲜明对比。此外,两款车型均提供丰富的内饰颜色及配置供消费者选择。除了阿斯顿·马丁Q定制部门打造的一套珍藏版套件,两款车型还有精选套件以及设计师套件供选配。

  此次DB11搭载的V8发动机由阿斯顿·马丁的技术合作伙伴梅赛德斯-AMG提供,开创了双方在发动机领域的合作先河。该款发动机具有重量轻、体积小、动力强等优势。搭载在DB11上时,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4秒,最高车速达300公里/小时。经过特别调校后,使得V8版DB11整车减重115公斤。

  谈及DB11 V8车型,阿斯顿·马丁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安迪·帕尔默表示:“DB11是阿斯顿·马丁有史以来打造的最先进、最完美的车型。全新V8发动机的引入进一步增强了这款豪华GT跑车的吸引力。除了降低车型准入门槛,全新DB11 V8车型还沿袭了阿斯顿·马丁的卓越性能。DB11 V8版同时还是阿斯顿·马丁旗下首款搭载梅赛德斯-AMG发动机的车型。得益于我们与梅赛德斯-AMG 达成合作伙伴关系,阿斯顿·马丁在这款发动机上拥有绝对的自主权,成功打造出这款能够充分满足阿斯顿·马丁车型特殊需求的发动机。”

  作为阿斯顿·马丁“第二个百年”计划中的组成部分,DB11车型将发挥重要作用。未来,阿斯顿·马丁还将以平均每9个月一款新车的速度,更新旗下所有的现有车型,并陆续推出全新的车型,包括SUV、超豪华新能源车和超豪华轿车等。对于中国市场,阿斯顿·马丁满怀期待。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