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6:汽车周刊·驾驶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6:汽车周刊·驾驶
上一篇  下一篇

新网红

——试驾荣威eRX5

2017年07月03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荣威eRX5技术参数

  长/宽/高(mm):4554/1855/1719

  轴距(mm):2700

  排量(L):1.5

  工作方式:涡轮增压

  变速箱:2挡自动

  最大功率(kW/rpm):124/5600

  最大扭矩(N·m/rpm):250/1700-4400

  电动机总功率(kW):56

  电动机总扭矩(N·m):318

  荣威RX5已经被炒成网红,上汽乘用车乘势推出了它的兄弟产品,分别是纯电动版的ERX5和插电混动版的eRX5。

  作为一辆SUV,荣威eRX5源自“律动”设计,整体呈现“鲸头燕尾”的特点,外部轮廓硬朗不失优雅,平衡了SUV的硬派性格与都市风度;车身运用饱满的形面和锋锐的“倒角”诠释了“律动”科技感。除了有专属标志外,荣威eRX5还采用了与荣威RX5明显不同的精车轮毂,和冷银色的专属新能源车身。

  作为一辆混合动力车型,荣威eRX5搭载上汽SGE 1.5T缸内中置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和两台电机,在起步阶段是纯电驱动,油门响应快,车速迅速提升,同时车内非常安静。当车速上升到100km/h时,发动机介入工作,驾驶的乐趣得以充分享受。当车速在50km/h时,可以用ECO模式驾驶,也就是电动模式,相当节能环保。

  荣威eRX5超过70%的时间都是以纯电驱动,一旦储存电量即将用尽,发动机也会适当发电保持电量,因此,在满电满油的前提下,荣威eRX5可以行驶650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仅1.6L/100km。

  作为一辆互联网汽车,荣威eRX5当然拥有远程控制、语音控制等功能,智能外设接入、遥控汽车更是不在话下。最实用的是它将支付宝装在了自己身上,停车、加油等缴费在车上就能一键完成。

  点评:荣威eRX身上的亮点相当多,比如续航里程超长、车内细节的设计和呈现、车载空气净化器的使用等,这意味着它是相当实用的一辆车,但同时它还非常好玩,互联网的属性让它有多种可能。

  摄影、采写/新京报记者 王亚菲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