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4:体育新闻·集锦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4:体育新闻·集锦
下一篇

今晚19时35分国安VS恒大

施密特首秀拿恒大开刀

2017年07月08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在训练时,即将在工体首秀的施密特显得信心十足。图/Osports

  中超下半程烽烟再起。今晚,北京中赫国安新帅施密特将首次亮相工人体育场,对手是联赛领头羊广州恒大。对于德国人来说,这是一个颇具难度的挑战。不过更让人关心的是,他能够给国安带来什么样的改变和希望。

  对恒大全力争胜

  本周一,国安召开新帅见面会,施密特正式亮相。经过了一周的带队训练,今晚施密特的成色将第一次得到检验。

  施密特很期待这场比赛,“过去一周,球队一直都很努力地备战。我们的配合在磨合中,部分训练重点有所改变,大家都在适应新的战术要求。对于球队目前的状况我很满意,队内的气氛非常不错。现在我非常期待,在面对恒大这样强大的对手时,我们的队员会有怎样的发挥。”施密特说。

  昨日上午,施密特走入工体,他觉得这是个非常棒的球场。“我很期待明晚(今晚)整个球场都坐满球迷,当灯光亮起时,我将迎来自己在中国执教的第一场比赛,我非常希望给球迷带来一场精彩比赛。”施密特说。

  谈及取得比赛胜利的关键,施密特表示,最重要的还是在场上团结,“我们是一个团队,在场上所有球员都需要互相支持,进攻上也需要很好的搭配。”施密特表示,对阵恒大,国安要打得很积极、很自信、很有勇气,尽可能把这星期的训练成果打出来,“全力争胜。”施密特说。

  施密特带来新意

  虽然暂时还没看到施密特压迫性的打法,但至少他对国安的改变已经开始了。昨日,施密特一改往常赛前适应场地的训练方式,利用开放时间到外场进行拉练。

  据国安队员透露,施密特的战术打法更需要充足的体能,所以他想通过延长训练时间,增加训练量来保持球队状态。施密特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也解释说“我们原计划是昨日(前日)在内场训练,但天气原因没有进到内场,而今天(昨日)训练时间可能会长一点,所以安排到外场。”

  在谈及这一周的备战情况时,队长杨智说:“这个礼拜从长春回来之后,我们就进行了休整,然后在新帅施密特的带领下训练了5天,希望在施密特与教练团队的带领下,球队能通过良好的训练与球场之上的拼搏,重回正轨。”

  谈及对阵恒大的比赛,杨智也有所期待,“对恒大的比赛,作为球员来说,在备战上都付出了很多的努力,我们也希望通过比赛来找回拼搏的精神,本场比赛不管输赢都要给球迷一个很好的交代。”杨智说。

  索里亚诺迎转机

  自2011赛季广州恒大升入中超后,双方在各项赛事共交手17次,国安的战绩为2胜6平9负,进15球,失29球,占据绝对劣势。

  双方在中超联赛共交手13次,国安的战绩为2胜6平5负,进10球,失18球。主场的战绩为1胜3平2负,进4球,失8球。国安自2015年的高峰期下滑后,在双方近7次交锋中,国安还未尝胜绩(2平5负),主场同恒大的近3次交锋全部告负。

  施密特也坦言,在其作为主教练来到中国前,已经对恒大有所了解。“(恒大)应该说是中国国家队再加上场上的外援。”施密特说。也正是如此,施密特在过去三周对恒大进行了分析。他表示赛前工作做得很不错,有很多收获。

  这场比赛,也是施密特、阿兰、索里亚诺的师徒重聚。索里亚诺再度成为施密特麾下的球员,在伊尔马兹停赛的情况下,国安的攻击力大大受损。施密特能否找到索里亚诺的使用说明书至关重要。毫无疑问,索里亚诺是队中最了解施密特的队员。而现在为恒大队员的阿兰,这次要站在施密特的对面了。

  郑智停赛是利好

  恒大全队昨天抵达北京,在上轮比赛输给了天津权健之后,领头羊与第二名上海上港的差距进一步缩小。此役,他们如果继续输球,很可能就要从联赛积分榜第一的位置滑落。

  “输球也是足球正常的一部分,但是我们不能否认卡纳瓦罗和天津权健的能力,所以输球也是正常的,现在我们已经走出了这次失利的阴影。”恒大主帅斯科拉里说。

  恒大队长郑智本轮停赛对于国安来说是一个利好。另外,中场大将保利尼奥最近身陷转会传闻。斯科拉里在谈到这两名球员的时候也希望他们越来越好。但这二人目前的情形,多少会影响球队的状态。

  面对施密特带领的“新国安”,斯科拉里也实话实说:“我对之前的国安有一定了解,但他们现在换了教练肯定有新的战术打法,我还不清楚是什么样子。我了解国安的奥古斯托,有这些南美球员在中超效力,也是中超球队的优势,明天的对决很有意思,在某种程度上是两个巴西中场(保利尼奥与奥古斯托)之间的对决。”

  专题采写/新京报记者 房亮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