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4:体育新闻·集锦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4:体育新闻·集锦
上一篇

大嘴和手欠都吃大罚单

2017年07月08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温网】

  温网第2轮刚打完,就开出了两张大罚单,受罚的是管不住嘴的托米奇和管不住手的梅德韦杰夫。由于在赛后承认诈伤和消极比赛,托米奇被国际网联罚款15000美元,梅德韦杰夫则因为向主裁椅扔硬币被罚款14500美元。

  消极比赛被罚款15000美元

  托米奇被罚已经是经常性的新闻了。首轮比赛,托米奇输给了萨沙·兹维列夫,澳大利亚小伙子赛后承认自己诈伤。

  比赛中,托米奇一度申请医疗暂停,但实际上他并没有受伤。“我只是想打乱一下他的势头。”托米奇赛后承认把医疗暂停当做一种策略。

  除了诈伤,托米奇这场比赛完全不在状态,一度有消极比赛的苗头,“老实说,我感觉有点儿厌倦。”如此“坦诚”的言论给托米奇招来了大罚单,被国际网联罚款15000美元。

  托米奇的表现让赞助商也不能容忍,球拍赞助商海德提前结束了双方的合作关系。“我们对托米奇在温网发表的言论感到十分失望,他的观点与我们对网球的态度、热爱、专业和尊重不符。因此,我们决定不再继续与托米奇进行合作。”海德公司在昨天的一份声明中表示。

  侮辱裁判被罚款14500美元

  除了托米奇,另一张罚单开给了俄罗斯小将梅德韦杰夫。第2轮与贝梅尔曼斯比赛时,梅德韦杰夫不满当值主裁,赛后抓了一把硬币扔向了主裁椅,这一举动让他收到了14500美元的罚单。

  年少成名的梅德韦杰夫被誉为俄罗斯“下一个萨芬”,首轮比赛便爆冷淘汰了瓦林卡,阻止了后者在温网实现全满贯的目标。

  第2轮与贝梅尔曼斯战至决胜盘,梅德韦杰夫突然提出要更换主裁阿尔维斯,这样无理的要求肯定是不会得到回应的。比赛结束后,恼羞成怒的梅德韦杰夫从球包里抓了一把硬币,直接扔到了主裁椅下面,这一幕被摄像机逮了个正着。

  “裁判也会犯错。但我作为网球运动员,我也犯过错,我为我今天赛后的行为道歉。”比赛结束后,梅德韦杰夫第一时间道歉,但这已无法阻止罚单的到来。

  专题撰文/新京报记者 孙海光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