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2:社论·来信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2:社论·来信
上一篇  下一篇

来信

2017年07月08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有些户外广告牌可以这样挡风

  前两天,去小区附近的超市购物时,看见超市门口外墙上悬挂的大型喷绘广告牌在风吹日晒下受损,偌大的广告布都被刮得七零八落,有碍观瞻。

  现如今,大型的户外广告不外乎LEC屏幕或喷绘广告牌两种。喷绘广告牌以其造价低、安装快捷,而深受青睐。但喷绘广告牌却存有致命的弱点就是不扛风,一旦遭遇大风很容易被撕裂刮破。

  我曾在其他城市发现,有些地方街头悬挂的广告牌上,都留有排列有序“倒三角”形的洞。经咨询当地人得知,为了抗抵台风和大风,防止广告牌被刮倒或撕破,当地人便在广告牌上挖几个洞眼,以有效地减少大风的冲击力。广告牌上留洞看上去留有缺口,但基本上不影响画面效果。因而,建议商家特别是店面在较为空旷、易受大风侵袭的地段或区域的商家,可采用这类有“透气洞”的广告牌。□杨龙(市民)

  小餐馆能装燃气报警器的可装上

  近段时间餐馆着火的事时有曝光,比如之前十里堡乙2号院旁的餐馆起火。这让我有些感想:当下有些小餐馆设立在人员稠密地段或住宅小区的周边,平日存在的安全隐患有时被忽视或轻视,但失起火危害不小。

  许多小吃店主缺乏安全用气知识,发生燃气泄漏,没法科学处理。鉴于此,或许可考虑在厨房安装燃气警报器。据我检索,南京栖霞区早前就给辖区内的餐饮小店全部免费安装了燃气警报器,一旦发现烷类气体达到一定浓度,会立即发出报警声响,向业主、物业负责人发送短信,同时向政府安全监控系统发出警报。自2015年系统启动以来,已累计产生105个燃气报警事件,监测到67起燃气泄漏事件,明显地起到了排除隐患的作用。

  这值得借鉴。安装燃气报警器或许会面临成本分摊问题,有的小店也条件不够,但不妨循序解决,有条件的先装起来。□木易(职员)

  出台“黑保姆”认定标准得科学

  近日,上海长宁区家庭服务业协会公布了拟定的“黑保姆”多项标准,包括有犯罪记录、有偷盗等前科、履历及相关证件作假、居民同事反映人品极差等。该协会称,这只是建议性规范。

  最近保姆纵火案引发全国关注,很多人也在关注找保姆哪里最靠谱、雇主能否查询保姆的家政服务历史等。相关协会出台全国首个“黑保姆”认定标准,从本意看,值得称道。

  但细看标准,有的仍需商榷。比如,居民同事反映人品差会被列入“黑保姆”名单,会不会给某些雇主恶意诋毁保姆制造机会?“离开公司时‘挖墙脚’带走公司其他保姆”等情形也将入“黑”,也有待讨论的空间。

  出台“黑保姆”认定标准,要充分考虑合理性和可行性。认定“黑保姆”也不宜单由家庭服务业协会来认定,而应有妇联等多方参与,这样相关标准才能平衡各方利益,而不是只约束其中某一方。□针未尖(职员)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