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7:体育新闻·幕后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7:体育新闻·幕后
下一篇

让新鲜感来得更猛烈些吧

2017年07月17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前段时间帮烟台老家的姐夫在网上卖樱桃,我跟他提出的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要求是:新鲜。通常情况下,姐夫一家4点左右进园摘樱桃,上午完成分拣打包、冷链空运等环节,24小时内就能送上北京的餐桌。

  科技的进步推动了物流发展,一定意义上也让我们的味蕾变得更为挑剔。这时候,新鲜的时令食材和瓜果变得尤为重要,它们会给我们带来更多感官上的刺激和愉悦感。通常情况下,这种愉悦感的产生往往又伴随着一个个惊喜。今日的女子网坛便是如此,一切是新鲜的,又是刺激的。

  今日,WTA更新了世界排名,排在前5位的依次是:普利斯科娃、哈勒普、科贝尔、孔塔和穆古拉扎,37岁的大威也来到了世界第9的位置。这样的排名,相信没几个人赛季初能预料到。

  过去几个月,我们时常在谈论待产的小威以及刚刚解禁的莎拉波娃,仿佛她们才是女子网坛当下混乱的主因。其实大家都清楚,她们最好的时代已经过去。小威明年产后回归能否保持状态,要打一个问号;年过三十的莎娃能否复苏,也要打个问号。

  本届温网前,阿加西的前教练吉尔伯特称有40人可赢得女单冠军,40人的范围虽然有些夸张,但大家都知道当下女子网坛的开放格局是前所未有的。与四巨头牢牢统治男子网坛不同,女子网坛在小威回家待产后,变得愈发开放。

  随着莱巴里科娃打进温网4强,女子网坛已经连续17个大满贯都产生了新的4强,其中3人成了大满贯冠军,分别是佩内塔、穆古拉扎和奥斯塔彭科。相比之下,男子网坛同期只有6张新面孔进入大满贯4强,且只有瓦林卡一人夺冠。

  自小威今年4月宣布怀孕后,女子网坛给我们的新鲜感就从未停止。3个月来,我们见证了20岁的奥斯塔彭科在法网拿下首冠、见证了23岁的穆古拉扎甩掉“一满贯”帽子、见证了25岁的普利斯科娃登顶世界第一,也见证26岁的孔塔首次跻身TOP4。

  按照小威的复出时间表,明年澳网她将重回赛场。对巡回赛的这些姑娘们来说,她们还有时间给我们带来一个又一个惊喜。而一旦女子网坛习惯了这种新鲜感,新的秩序或将建成。届时,产后复出的小威也不得不去适应这种格局了。

  □新京报体育评论员 孙海光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