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1:书评周刊·书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1:书评周刊·书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绘本

2017年07月22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不可思议的朋友》

  作者:田岛征彦

  版本:后浪·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2017年8月

  相比国外的绘本,国内绘本的视角和题材多少显得单一。

  《不可思议的朋友》是以自闭症为题材的绘本,讲述了一个平实、动人的故事。故事取材于日本淡路岛发生的真实故事,主人公小安是一名自闭症儿童,在上幼儿园时期,他结识了好朋友太田佑介,两个人从一开始见面时的紧张、不知所措到最后一起学习,一起玩耍,甚至在小安被人欺负时佑介为他打抱不平,二人的友情从幼儿园一直延续到29岁时的今天。

  自闭症患者是这个社会的弱势群体,他们的语言表达有困难,情绪控制上也常常出现问题,这可能会给身边的人带来一些麻烦。但作者呼吁我们要用另一种眼光看待他们:他们身上有着单纯和可爱的一面。作者希望通过这本书,让大家关注自闭症患者,了解他们,进而关爱他们。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