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1:书评周刊·书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1:书评周刊·书情
上一篇  下一篇

新知

2017年07月22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月亮》

  作者:贝恩德·布伦纳

  版本:新桐·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2017年8月

  自古至今,人们对月亮寄予着各种各样的感情。在诗歌里,月亮承载着人们的相思;在神话里,月亮是神仙的家园;在科学中,月亮又是人们探索宇宙的动力。

  本书探讨了人与月亮的关系,讲述了几千年来人类是如何在月亮的启发下生活、思考、探索、创造的。从古人观月的想象和诠释,到现代科学的探索与验证,科学、诗歌、神话等量齐观,自然与文化两大主线并肩而行。除了文字,本书还辅以多张取自古老典籍乃至科幻小说的配图,充分展现了这颗星球是如何不断启发人类的想象力,终至成功登月的全过程。

  此外,书中还有近百张来自珍稀典籍、博物馆藏的插图,详尽展现了月亮在神话、诗歌、巫术、科学、科幻等诸领域中的丰富意涵。作者用文字构建了一个令人惊奇的舞台,上演着月亮与疗愈、仪式有关的神秘故事,举行着几个世纪的科学家谈论月球的思想盛宴,叙述着冷战时期关于月球的影片历史……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