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9:体育新闻·看台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9:体育新闻·看台
下一篇

国安再现四连超凡

2比0胜建业,实现队史上第二个四连胜

2017年07月29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国安队员庆祝胜利。图/Osports

  就在北京球迷还在谈论近两年来国安第一个三连胜时,主教练施密特马上就带队创造了北京国安队史上第二个四连胜。套用时下流行的游戏王者荣耀里的说法,国安已经四连超凡。而这个纪录,施密特只用了4场比赛。索里亚诺继续着恐怖的攻击力,连续第四场破门,依然是梅开二度。就连施密特也没办法解释这一切,但美妙就这么来了。

  索里亚诺又梅开二度

  建业主帅亚森用双脚夹起一个出界球,然后扔给自己的队员。这一举动让看台上的河南球迷爆发出掌声与欢呼。与严谨的施密特相比,保加利亚人从不循规蹈矩,他治下的球队也一样。比如之前的石家庄永昌,一度让每个中超球队都很难受。

  昨晚比赛伊始,国安遭遇到了前所未有的阻力。有客场的原因,有场地的原因,但最重要的还是建业的逼抢十分凶悍。施密特赛后也承认,这确实是一场艰难的比赛。

  开局阶段,建业外援巴索戈显得不可阻挡,即便是原地面对国安两名防守队员,他也可以实现突破。不过由于建业其他进攻点实在乏力,也没能将优势转化成进球。

  “我们完全有可能先丢一球,但我们拿出了我们的精神来。”施密特说。

  第44分钟,国安在一个非常关键的时间点取得了突破。进球的还是索里亚诺。国安的一次反击中,宋博轩用腿部将球巧妙地顺给了西班牙人,后者完全展现了一个射手的本能,洞穿了对方的大门。

  施密特在赛后形容这个进球宝贵时连用了两个“非常”。

  这个进球,提振了国安的士气。中场休息时,走下场的索里亚诺仿佛是为球队已经带来胜利的人一般,接受了队友,教练的祝贺。

  队史上第二个四连胜

  这个进球扭转了场上的局面,国安下半场没有给对手任何反击机会,牢牢掌控住场上的局面。继上场比赛创造点球后,巴顿再次制造点球。索里亚诺主罚,轻松操刀命中。之后的比赛国安继续压制着建业,直到终场哨响。国安队史上第二个四连胜就这样到来了。球队的每一名成员都在替补席庆祝这个略显梦幻的时刻。毕竟在四场比赛之前,恐怕没有人想到会有这一刻。

  拿到这个3分之后,国安的联赛排名已经来到第五位。距离第3名,少赛一场的天津权健只有一分之差。这时再说重燃亚冠希望,应该不算过分的猜测。

  除了要赞扬施密特,还要继续表扬索里亚诺。在这波四连胜里,国安一共打进了8个进球,索里亚诺就占到了7个进球,而且还奉献了一个助攻。此前没怎么上场过的索里亚诺凭借着这一波发挥,让自己的个人进球达到10粒,蹿升到了联赛射手榜的第8位。

  “大家也看到数据统计了,他确实非常非常特别。这名队员得分能力非常非常强。”这已经是施密特连续第四场被问到如何评价这名进球机器了。

  不过,施密特还是强调了他曾经反复强调的话——“评价一个队员不光看进球,也看他对全队的贡献,比如在防守端。”另外,他觉得这是团队的胜利。

  四主将缺阵胜利不易

  这场比赛的不容易不仅体现在外部施加的压力,更多的麻烦来自于国安队内。

  国安中场核心张稀哲本场比赛赛前发烧,主帅还是把他带到郑州。不过,张稀哲依然浑身乏力,情况没有好转,所以他本场比赛作壁上观。再算上伤停、禁赛的于大宝和伊尔马兹,还有累计黄牌停赛的晋鹏翔,国安4名主力都无法上场。

  上场的队员中也有病号,于洋。从上海归来,于洋就生病了,一直流鼻涕,前几天训练也没有参加过。这场比赛他是带病出战。比赛中,他挡出了建业一个威胁很大的射门。

  赛后施密特表扬了每一名队员,比如于洋,“他为俱乐部,为全队拼尽了所有,我们非常感谢他。另外非常重要的两名中场队员,拉尔夫和奥古斯托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也十分重要。大家也知道我不喜欢表扬单个队员。”施密特说,“索里亚诺的锋线搭档巴顿表现的也不错,几乎为全队贡献了全力。”

  这场胜利再次给球队注入了一记强心针。“我们配得上这场胜利。这场胜利也将激励我们继续前进。”施密特说。下周,国安将回到主场面对鲁能。

  新京报记者 房亮 郑州报道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