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3:文娱新闻·看点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3:文娱新闻·看点
上一篇

前知名英伦摇滚乐队主唱首次来京举办演唱会,表示“非常喜欢中国传统文化”

Liam Gallagher:烧掉电脑,开始弹吉他吧

2017年08月11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Liam Gallagher常常语出惊人,是个可爱的“自大狂”。

  昨晚,北京的摇滚乐迷又迎来了一场“有生之年”系列的演唱会——前知名英伦摇滚乐队主唱Liam Gallagher全球巡演首次登陆北京奥体中心体育馆。此前,他已在英国、法国、西班牙等多个国家陆续开唱。

  在北京演唱会正式拉开帷幕的三个小时前,Liam Gallagher在后台接受了媒体群访。“这是我第一次来到中国内地,”他说,“中国的年轻人跟我老家曼彻斯特的很相像,喜欢的东西也差不多。中国很大,路也很宽。我非常喜欢中国的传统文化,而不是男孩团体之类的流行文化。”明日,他还将继续前往深圳华润深圳湾体育中心“春茧”体育馆,举办在中国的第二场演唱会。

  

  北京演唱会演唱老歌新曲

  1972年9月21日,Liam Gallagher出生于英国曼彻斯特,他与哥哥Noel Gallagher一直是欧美乐坛中一对“相爱相杀”的叛逆兄弟。在北京演唱会上,Liam双手背后、仰头贴近话筒,以其标志性姿势现身舞台中央,先后演唱了《Morning Glory》等乐队时期的经典歌曲,并为在场乐迷带来了《Wall Of Glass》等10月即将发行的个人新专辑《As You Were》中的歌曲。

  Liam Gallagher从不吝啬在公众场合抛出令人惊掉眼球的重磅观点,这个可爱的“自大狂”多次宣告自己是“全世界最伟大的摇滚歌手之一”。由于受约翰·列侬影响颇深,他还在不同场合都提到过自己简直就是约翰·列侬本人,“如果我不做音乐,我不知道我会做什么?可能我会去做上帝,对我来说,那一定是个好差事。”——这也是他的至理名言。

  曾经考虑终止音乐生涯

  在前乐队宣告解散后没多久,Liam Gallagher就重新召集了几位乐队成员,组成新乐队Beady Eye。2012年,他还受邀为伦敦奥运会闭幕式献唱《Wonderwall》,掀起伦敦奥运会闭幕式高潮。不过,在2014年底,Beady Eye在发行两张正式专辑后也宣告解散。从那时至今的三年多里,Liam Gallagher曾想过停止音乐生涯,“那段时间我总在发呆,生活中有很多糟心事,”他在近期的一个采访中提到,“我在想,也许自己应该故步自封,不出歌也不再搞乐队,但有一天我在摆弄吉他的时候,突然想起了《When Im In Need》这首歌,然后就是《Bold》和《Greedy Soul》,一气呵成,我就半夜三四点爬起来填词,新专辑就这么有了。”

  现在,Liam Gallagher即将带着solo专辑《As You Were》回归,尽管目前他并非以乐队形式工作,不过他有一支完全为演出组建的乐队,也参与了专辑的录音制作。

  对话Liam Gallagher

  Q:你的歌迷一直期待你可以出版一张翻唱专辑,是否有这种打算?

  A:我想有天我会做的,关于上世纪70年代的音乐。主要是约翰·列侬,和一些披头士的歌儿。你们知道,这是我最爱的乐队。

  Q:你觉得英伦摇滚已经过时了吗?你觉得音乐的黄金时代是否已经过去?

  A:对我来说,摇滚乐永远不会死。英国有很多吉他摇滚乐队,你可以说吉他摇滚死了。不过我永远不会做一张舞曲专辑,键盘、合成器……我们有过英伦摇滚的黄金时代。在我来看,音乐不是通过笔记本电脑做出来的,你这么做当然也OK。但摇滚乐是吉他、贝司、鼓,你用笔记本电脑是没有感觉的。我的建议是,把你的电脑烧了,开始弹吉他、打鼓。

  Q:如果有来生的话,你还会选择当Liam Gallagher吗?

  A:我想来生我会做只海豚,我喜欢海豚,它们很聪明。

  新京报记者 杨畅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