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3:时事评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3:时事评论
上一篇

微言大义

2017年08月11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扫描二维码 微信看“沸腾”

  沸腾公号留言

  绿城郭郭:#“儿童网红”#违背儿童天性,硬把孩子逼成“网红”,这样的家长看似未雨绸缪,实则弄巧成拙。缺乏底蕴的“网红”,注定是昙花一现。让孩子出人头地,不要奢望有什么捷径,作为家长,还是务实一些为好。首先是让孩子身心健康,其次是学有所成,再者就是顺其自然。其实,能够过普通人的生活,未必不是一种幸福。

  小艺:#“儿童网红”#幼小的孩童,恐怕还不知道网红是什么,父母如果出于“晒娃”的冲动,偶一为之,无可厚非;但如果将其作为一种事业来做,带有鲜明的功利色彩,则是对孩子的不负责任,也缺少对孩子必要的尊重。孩子具有自己的主体意识,他的人生道路要等到他成熟后自由选择,况且将孩子过早地曝光在大众的视野中,接受各种舆论的评判,也未必对孩子的成长有好处。

  如鹿慕溪:#“儿童网红”#“出名要趁早”,所以一些家长们“不择手段”地把自己孩子推在镜头前表演,渴望一炮成名后“走上人生巅峰”。其实成名的毕竟是极少数,想要另辟蹊径走捷径,其实捷径的路上也已经人满为患,这背后的浮躁心态不言而喻。

  新京报评论公号留言

  三十楼顶晒太阳:#起底“脑立方”#不管是传销或者这种忽悠人的教育培训,背后都充满了对金钱崇拜的气息。

  Reset:#格斗孤儿#曾看到一句话:“在这个世界上还有因饥饿死亡的人,整个社会都应该对他的死亡负责。”事实上全世界每天都有人因饥饿而死亡!他们无法选择出生,但不能因为家庭的贫困就失去平等的受教育权。这些孩子之所以想要留在格斗场上,有太多的迫不得已。如何避免这种迫不得已、如何给他们一个更好的成长环境是整个社会的责任。

  栏目主持:孟然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