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1:头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1:头版
上一篇  下一篇

豆各庄疏解44万平方米 打造多条景观大道

将打造多条景观大道,计划疏解44万平米低级次产业,总绿化面积达600万平米

2017年08月19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8月16日,朝阳区豆各庄乡鲁店北路,萧太后河马家湾段北侧绿化带,市民在自拍留影。
新京报记者 王飞 摄

  近日,朝阳区豆各庄乡鲁店北路沿线景观全面绿化提升完毕,绿化面积达20万平方米。今年,豆各庄乡将继续加大疏解力度,计划疏解44万平米低级次产业,疏解后的土地主要用于留白建绿,未来还将建设两处大型公园,打造多条景观大道,助力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

  

  种植绿篱花卉8万平米

  今年以来,朝阳区豆各庄乡南部,萧太后河马家湾段环境得到迅速提升。

  “除整治两岸环境,给萧太后河滨水绿色休闲廊道建设提供空间,我们还着力打造区域景观节点,对现有道路进行铺设步道、绿化提升。”豆各庄乡相关负责人介绍。

  鲁店北路是朝阳区东南部一条横跨东西的重要支路,道路两侧曾密布低级次产业。今年4月开始,位于豆各庄乡段全长1.8公里的鲁店北路两侧开始绿化提升工作。如今道路两侧绿化水平已全面提升,共栽植各类乔灌木3500余株,种植绿篱花卉8万平方米,在其与五环连接处还建设了小微公园,绿化总面积达20万平米。

  “除鲁店北路,京哈高速辅路路侧、双桥路等都进行了提升。”豆各庄乡相关负责人介绍,辖区内广渠路二期沿线全长1200米高标准环境景观护栏工程已竣工,服务了城市副中心建设,也使乡域生态环境治理明显改善。

  两大公园将免费开放

  京哈高速北侧一处拆除现场,挖掘机正在紧张有序的工作。豆各庄乡相关负责人说,以前这块地满是杂乱门面房、出租公寓等,环境问题突出,交通秩序混乱,给附近居民生活出行带来不小影响。

  “该区域土地复垦后将全部还绿,绿地面积达7.7万平方米,届时这个地块将与相邻的绿丰休闲公园及北侧复垦地块相连,连绿成片形成约30万平方米的公共休闲绿地,加上去年拆除低级次产业后换来的77万平米的绿地,未来这里将连片成107万平米的绿地。”豆各庄乡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豆各庄乡通过建公园、建绿地,改善地区生态环境,惠及地区群众百姓,连同乡域北部已建成的165万平米的金田郊野公园,豆各庄乡将形成南有马家湾湿地公园、北有金田郊野公园两处大型公园的格局,所有公园全部向周边百姓免费开放。

  豆各庄今年将疏解44余万平米低级次产业,目前已拆除32万平方米,疏解后土地将大尺度增绿,实现全乡“绿不断链、景不断线”,总绿化面积将达600万平米,同时将配套建设教育、卫生、养老等公共服务设施,进一步提高地区群众生活质量。

  新京报记者 沙雪良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