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1:书评周刊·书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1:书评周刊·书情
上一篇  下一篇

小说

2017年09月02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上锁的房子》

  作者:三岛由纪夫

  译者:陈德文

  版本: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新民说

  2017年8月

  这本集子收录了日本当代文坛大师三岛由纪夫自少年至终年的短篇作品,创作时间横跨三十年。细腻描摹的人物的内心世界、以冷酷笔调刻画的人性的阴暗与扭曲、不吝笔墨铺排的浓厚的抒情色彩,无一不体现出作家对于美、迷恋、残虐、孤独、情爱和人性等母题的探寻。有人说,三岛代表了每个人心中欲语还休的成分——自我迷恋、诗化了的恋物癖、对青春肉体的信仰、在欲望与天真、纯洁与堕落之间来回撕扯的灵魂。这些既构成了作者看似矛盾的心性:身处藩篱又渴慕自由、追求美又试图毁灭美、爱与残虐相伴相生;又让其文字获得了某种奇诡多变的迷幻之美。读这些文字,你会看见一个曾经身处时代洪流之中的个体,在信仰塌陷过后,冷眼凝望现实世界的废墟。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