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1:书评周刊·书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1:书评周刊·书情
上一篇  下一篇

艺术

2017年09月02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论巴赫》

  作者:阿尔贝特·施韦泽

  译者:何源、陈广琛

  版本:六点图书/

  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

  2017年8月

  施韦泽,旧译史怀哲,德国哲学家、神学家、医生、管风琴演奏家、社会活动家、人道主义者,一生获奖无数,1952年获诺贝尔和平奖。在近代西方神学研究领域,他试图还原历史中的耶稣和使徒保罗;在近代古典音乐领域,他译释巴赫,成为西方音乐研究中的里程碑。这两项成就,使他名列西方神学与古典音乐学史册。这本《论巴赫》即是后者的成果。通过论证巴赫作品的来源,分析巴赫乐思中的图像化倾向,推敲与讨论巴赫作品的正确演奏方法,本书引导人们重新调整对音乐美学的总体观念,填补了国内巴赫研究中的长期空白。学者李欧梵评价说:“这是一本经典名著——两位伟人,一位是音乐家,另一位是哲学家和宗教学家,他们代表了西方文化的一个重要人文传统。而后者研究前者,其心得远远超过一般水平。译者也是学问渊博的年轻学者,精通音乐和文学,相得益彰。此书值得精读。”

  本期书情主持:新京报记者 张畅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