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4:体育新闻·全运会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4:体育新闻·全运会
下一篇

“飞人大战”预演苏炳添第一

苏炳添、谢震业、张培萌等高手均杀入将于今晚进行的男子百米决赛

2017年09月03日 星期日 新京报
分享:
全运会男子百米半决赛张培萌、苏炳添(前)、谢震业、汤星强等高手同组竞技,苏炳添优势明显,轻松获得第一名。图/Osports

  新京报天津讯 (记者房亮)昨晚,第十三届全运会男子百米半决赛在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上演。由于第一组汇集了苏炳添、张培萌、谢震业等高手,也可以说是百米决赛提前上演。最终,三人毫无悬念杀入决赛。

  在昨日上午的预赛结束后,晚间开始了百米半决赛。半决赛分两组,小组前三和余下的成绩最好的两名选手进入决赛。

  当半决赛名单公布时,张培萌、苏炳添、谢震业、汤星强、梁劲生全部被分到了第一组。这几名选手都是国内百米的顶尖高手。

  其中,来自福建的汤星强是里约奥运会百米接力的第一棒。广东的梁劲生参加了今年世锦赛的百米接力,也是新科全国青年纪录的保持者。张培萌是上届全运会100米、200米的卫冕冠军;苏炳添是第一个打破10秒大关的中国人;谢震业在国内也有着200米之王的称号。这三人也是中国田径百米接力大队的核心人物。

  比赛开始后,苏炳添起跑发挥优势,很快取得领先,但谢震业很快追上,两人最后十米都没有全力加速。张培萌虽然近年受年龄和伤病影响,但是速度不减。最终苏炳添10秒19,谢震业10秒22,张培萌10秒30,三人取得半决赛总的前三名。

  赛后在接受采访时,苏炳添坦言,这个成绩还凑合,最后阶段确实有意放慢了。在展望明晚的决赛时,苏炳添表达了对冠军的渴望,“我没拿过全运会冠军,当然是无比渴望,但决赛千钧一发,要发挥得很好才能拿到。我跟谢震业现在的水平差不多。比赛中,就是看我们谁细节处理得更好。”苏炳添说。

  男子百米决赛将于今晚20点55分鸣枪。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