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4:体育新闻·全运会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4:体育新闻·全运会
上一篇  下一篇

北京男篮首战56比63不敌广东队

方硕大心脏 王旭不怯场

2017年09月03日 星期日 新京报
分享:

  【灌篮】

  

  

  全运会成年男子篮球比赛昨日开打,北京队首战56比63不敌广东队。不过,面对诸多国手坐镇的对手,北京队表现并不差,尤其是方硕和王旭的后场组合,给对手制造了巨大的麻烦。

  雅尼斯满意防守端

  这是北京队主教练雅尼斯执教球队的第一场正式比赛。刚开始,他还安静地坐在教练席上,可开场不到两分钟,广东队打出了8比0的攻击波,迫使他叫了暂停。暂停回来到比赛结束,“小光头”就坐不住了。

  全场比赛,雅尼斯大多数时间都是站在场边,进攻时,他要求队员多跑动,防守时,则不断示范双臂张开扩大防守面积的动作。不管是表现好的队员还是表现不好的队员,换下场的时候,雅尼斯都会和他们击掌或者拍拍头。

  赛后,雅尼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球队其实是有机会赢得比赛的,比赛中双方比分咬得很紧,只是最后三四分钟没能坚持住。

  雅尼斯还表示,他对球队在防守端的表现满意,“但我们还可以做得更好。”技术统计显示,北京队的防守优势主要体现在抢断上,他们全场比赛完成了12次抢断。不过在篮板球方面,球队足足输了19个。

  双子星成得分保障

  广东队阵中有易建联、周鹏、顾全、任骏飞、于德豪多名国手,而北京队则缺少翟晓川,孙悦和张松涛也没有进入全运大名单。即便如此,比赛中北京队还是给对手制造了足够多的麻烦。作为这支北京队的进攻核心,方硕得到了全场最高的22分,其中包括两个压哨球。“广东队各个位置的配置都比我们强,但我们大部分时间打出了应有的水平,没有胆怯。”方硕说。

  第二节最后三分钟和第四节最后三分钟,北京队明显体能出了问题,被对手拉开了比分。在方硕看来,这两个阶段打得不好,一个是篮板球的原因,另外一个则是对手变换防守策略后没有及时应变。

  除了方硕,22岁的后卫王旭也是这场比赛的亮点。他出场31分钟,得到了12分。特别是在第三节,他一度连中两个三分球,随后又完成了一次漂亮的突破抛投。

  新京报记者 肖万里 天津报道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