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6:寻找中国创客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6:寻找中国创客
上一篇

中信银行半年报:

支持“脱虚向实”多项对公业务同业居首

2017年09月14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截至6月末中信银行人民币对公存款日均余额24,170亿元(剔除结构性存款),其中人民币对公结算存款日均余额13,760亿元,占全行人民币对公存款的50.99%,比上年末上升3.67个百分点。对公存款成本率1.61%,比上年末下降0.11个百分点。

  特色业务强化 多项业务排名同业首位

  上半年中信银行对公多项业务排名在股份行居首。

  中信银行副行长兼财务总监方合英透露,国际收支市场份额继续稳居股份制银行首位;结售汇市场份额排名银行业第6位;跨境人民币收付汇量677亿元。外汇做市交易量超7万亿元,同比增长26%,即期做市交易量6444亿美元,在全部银行间市场会员中综合排名第一。

  在新增长点方面,“商行+投行”模式成效显著。并购交易顾问排名股份制银行第一。债务融资工具承销规模1,092亿元,位列中国债务融资市场第四名,比去年同期提升两名。

  支持“脱虚向实” 三大三高三新行业贷款余额占四成

  半年报显示,该行支持“脱虚向实”主要包括两个方面:一方面,大力支持国家重大发展战略、重大改革举措、重大工程建设等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

  在对公贷款上,中信银行优先支持“大健康、大文化、大环保”,“高科技、高端制造业、高品质服务和消费业”以及“新材料、新能源、新商业模式”为代表的“三大、三高、三新”行业。截至报告期末,中信银行对公贷款(不含贴现)余额16,560.74亿元,基础建设、现代服务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等十大“三大、三高、三新”行业贷款余额占比近40%,新增贷款160亿元,占对公贷款增量的70%。

  此外,积极服务“大行业、大客户、大项目”三大链条上的中小微企业,构建全产业链的中小微客户经营模式,小微企业客户群持续增长。截至2017年6月末,全行小微贷款余额4,690亿元,同比增长9.8%;小微贷款户数57,339户,同比增加6,293户;小微贷款申贷获得率78.1%,较年初增加0.7个百分点。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