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7:特别报道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7:特别报道
上一篇  下一篇

建军强军

2017年10月2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十九大代表、空军航空兵某团团长刘锐

  【报告摘录】 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必须全面贯彻党领导人民军队的一系列根本原则和制度,确立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在国防和军队建设中的指导地位,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更加注重聚焦实战,更加注重创新驱动,更加注重体系建设,更加注重集约高效,更加注重军民融合,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

  五年来人民军队面貌一新

  五年来,人民军队全面重塑、浴火重生,重整行装再出发,体制一新、结构一新、格局一新、面貌一新,军委主席负责制是关键。新形势下,坚决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这是对军队最高的政治要求,也是最高的政治纪律。

  ——十九大代表、空军航空兵某团团长刘锐

  守好每一寸国土是最大忠诚

  军委实行主席负责制是宪法明确规定的,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军事制度的重要制度规定,是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核心要求。军队维护核心、听从指挥,最重要的就是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这是军人最大的忠诚,也是铁规铁律,必须始终不渝坚持。

  对我们边防部队而言,维护核心、听从指挥就要认真组织好每一次训练,高质量完成每一次巡逻。守好每一寸国土,就是我们边防军人对党、祖国和人民最大的忠诚。——十九大代表、南疆军区政委缪文江

  本版稿件/据新华社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