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1:书评周刊·书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1:书评周刊·书情
上一篇  下一篇

艺术

2017年11月04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樱桃的滋味:阿巴斯谈电影》
作者:阿巴斯·基阿鲁斯达米
译者:btr
版本:中信出版集团
2017年9月

  阿巴斯·基阿鲁斯达米自然是声誉斐然的导演,同时也是一位风格独特的诗人。今年7月份,国内刚刚引进了黄灿然翻译的他的诗集中译本《一只狼在放哨》,时隔几个月,我们有幸再次沉浸在阿巴斯的思想世界中。这一次,事关他更加为人所知的身份——电影人。

  身为电影创作者,阿巴斯曾荣获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大奖,深受黑泽明和戈达尔的钦佩和激赏。《樱桃的滋味》是阿巴斯的电影代表作,也被用来作为这本电影沉思录的名字。书中收录阿巴斯的电影创作记录,也是他一生导演历程与人生之路的珍贵总结,同时呈现了他的艺术观和人生观。无论对创作者而言,还是对影迷来说,这都是一本兼具思考与审美意义的佳作。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