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1:书评周刊·书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1:书评周刊·书情
上一篇  下一篇

儿童(1)

2017年11月04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给孩子的音乐》
作者:刘雪枫
版本:中信出版集团
2017年10月

  如今,孩子的教育往往是一个家庭的头等大事,但具体到每一件小事儿上,父母们却常常拿不定主意。尤其是对初为人父母的年轻人来说,在读书、动漫、音乐等教育领域的选择上,的确缺少专业而实际的指导。《给孩子的音乐》正是一本致力于给家庭教育提供切实帮助的书籍。

  阅读这本书,我们知道孩子不是只能聆听天真烂漫的儿童歌曲,更可以聆听与鉴赏充满复杂魅力的古典音乐。全书遴选的音乐鉴赏曲目以文艺复兴和巴洛克时代为开端,由古典主义、浪漫乐派、民族乐派进入印象派和现代主义,涉及作曲家115位,作品320首。作者将这些经典音乐作品融会贯通,选编进更加契合儿童的不同成长阶段之中,诸如童真、游戏、动物、自然、童话、神话、英雄等等。父母们在带领孩子踏入古典音乐的魅力之门时,也可以再次遨游其中,共同享受古典音乐的魅力。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