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1:书评周刊·书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1:书评周刊·书情
上一篇

社科

2017年11月04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如何看待全球化》
作者:彼得·辛格
译者:沈沉
版本: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2017年11月

  彼得·辛格被誉为当代最有影响力的哲学家之一。他的代表作《动物解放》自1975年出版以来,已被翻译成20多种文字在几十个国家发行,是全球范围内动物保护、伦理、哲学领域的经典作品,甚至是纲领性的理论标准。此次推出新作《如何看待全球化》,较之《动物解放》更加简明易读。

  全球化是当今避无可避的话题,无论承认与否,我们都在一定程度上卷入了这个庞大的漩涡。它给我们带来经济繁荣、技术进步的同时,也带来了气候恶化、文化冲突。在此起彼伏的张力之中,我们如何看待全球化进程的历史与未来?彼得·辛格的著作正致力于回答这一问题,而且试图让他的答案简明扼要、深入浅出。全书从经济、环境、法律、共同体建设等方面,条分缕析地阐述了全球化的经验、启发与教训,对于想入门思考全球化议题的读者,是个兼具专业性与易读性的选择。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