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04:摩登周刊·热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04:摩登周刊·热事
上一篇  下一篇

化妆品进口关税12月1日起下降

2017年12月01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周红艳)为引导消费回流,国家在进口品关税上不断做出调整。据财政部官网11月22日发布的消息称,12月1日起,国家将对三大领域的消费品关税进行调整,化妆品赫然在列。这也将是自2015年以来,国家连续第四次降低部分消费品进口关税。

  据介绍,12月1日起,唇膏、眼影、香水等化妆品关税由10%降至5%,咖啡机、智能马桶盖由32%降至10%,矿泉水由20%降至10%……其中,降税力度最大的是婴儿尿布及尿裤,以及部分配方婴幼儿奶粉,进口关税均降为零。观察人士指出,此次降税产品的一大特点是与人民生活息息相关,覆盖面广、降幅明显,涵盖食品、保健品、药品、日化用品、服装鞋帽、家用设备、文化娱乐等消费品,共涉及187项商品,平均税率由17.3%降至7.7%。而虽然在企业层面还未有相关产品的价格调整的信号放出,但本次调整预期将令进口化妆品与本土化妆品的竞争态势进一步加剧。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