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04:健康周刊·健康周报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04:健康周刊·健康周报
上一篇  下一篇

朝阳打造北苑区域胸痛救治体系

2018年02月06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夏丹)1月30日,航空总医院与朝阳区来广营、奥运村两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签署“胸痛中心”合作协议书,共同创建北苑区域胸痛救治体系。

  据介绍,该协议的签订,将建立起救治心肌梗塞患者快速、高效的绿色通道,加强对急性胸痛病人的规范化救治,提高救治能力,缩短急性心肌梗塞患者的救治时间,降低死亡率。

  同时,航空总医院将按照中国胸痛中心相关规定,为下级医院完成胸痛患者的接诊、分诊及入院治疗流程,为下级医院医务人员提供急性胸痛患者诊断、抢救、治疗等相关知识的培训,为周围居民进行健康知识教育,普及急性胸痛家庭与个人的自救。

  航空总医院副院长、胸痛中心副主任委员沈吉云表示,将充分发挥胸痛中心协同救治结合的优势,借助医院的专家团队和优势资源,协助提高社区专科专病的发展水平。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