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04:健康周刊·健康周报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04:健康周刊·健康周报
上一篇  下一篇

商业健康保险潜在需求仍待有效转化

2018年02月06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张秀兰)在2月3日举行的“中国慢病防治与保险保障座谈会”上,中国保险学会副秘书长江崇光指出,现阶段,我国商业健康保险虽取得了较好的发展,但巨大的潜在需求仍未能有效转化。

  调查数据显示,目前商业健康保险的购买率为26.2%,但未来一年之内的购买意愿为41.3%,长期来看,比例则进一步提升至55.9%。

  一份来自世界银行的中国慢病流行趋势调研报告显示,2005年至2015年心血管疾病、中风和糖尿病给中国造成5500亿美元的经济损失,如果不改善慢病应对策略,慢性病带来总体经济损失将非常巨大。反之,中国如果能够在2010-2040年间将心血管疾病死亡率每年降低1%,其产生的经济价值相当于2010年国内经济生产总值的68%,或达10.7万亿美元。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