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0:中国新闻·时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0:中国新闻·时事
上一篇

台湾地震3名大陆游客遗体被找到

还有2人被埋,经探测均无生命迹象;这5人均来自北京,为祖孙三代

2018年02月11日 星期日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潘佳锟 实习生王苑锟)昨日,记者从海峡交流基金会(海基会)获悉,此前失联的北京一家5口游客被困于倾塌的楼体中,经探测均无生命迹象。目前其中3人遗体已从倾塌的楼体中被挖掘出,其余两人的搜救工作仍在进行。

  昨日14时29分,北京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称,经救援队多次尝试,终进入5人被困的201房间,首先发现了一名成年男性遇难者,被压在倒塌的楼板和弹簧床下。随后搜救人员在这名男性遇难者身边发现另一位受困人员的遗体,为一名小孩。

  花莲县消防局局长林文瑞对媒体表示,根据从地下室挖掘出的监视器显示,确定5人受困位置在201房。“5人在6日全部进入201房间,地震发生时没有出来。”

  花莲殡仪馆证实,被找到的3具遗体身份分别为丁某慧、杨某和杨某某,系此前失联一家5口祖孙三代中的女儿、女婿和外孙。

  ■ 讲述

  邻居:“一直以为还有一线希望”

  新京报评论部校对组的工作人员介绍,这一家5口中的丁某昌、何某华是报社的热心读者,“看到丁老先生的名字还不敢相信,直到他妻子的名字出现才觉得应该不会错。”

  工作人员说,丁某昌是新京报的订报老客户,知识面很广,从天文地理,前沿科技到国际政治都很了解。印象中丁老先生已经大半年没联系,近日得知他们失联消息后很震惊。再次拨打此前预留的电话号码,显示“已关机”。

  丁某昌的家在海淀区北五环。昨日下午,丁家大门紧闭,邻居张浩表示,他与丁老先生为邻二十多年。他回忆,事前并不知道丁某昌一家人去哪里游玩。“女儿女婿每年都会领老两口出去玩。”直到6日晚,他才知道丁家出了事。

  昨日,张浩发了一条悼念朋友圈。文中写道,丁某昌两口子都是交通公路方面的研究员。“工作上精彩,生活上本本分分一辈子,口碑很好。女儿结婚后生了个儿子,我们都喜欢这个可爱又漂亮的宝贝,每次看到我们都问好。”

  还记得丁家这个小外孙哭闹,住在楼下听得很清楚。张浩说,尽管一再说自己不在意,但每次出门碰见时,他们总会道歉。

  同一小区的丁大姐也感慨,之前每天都打照面,好好的一家人说没就没了。“这儿就我跟他们两家姓丁,之前还开玩笑,说我们就是一家人。”丁大姐说,自己和何某华固定每周二上午9点到11点去居委会唱歌。

  在她的手机里仍保存有多段此前排练和比赛的视频。其中一段2017年5月鲜花文艺汇演的视频中,何某华身着红色上衣,站在最右一侧,丁大姐则站在其身后。“她唱歌特别好听,经常让她领头唱。”

  她坦言,在得知遇难的消息后,自己当晚一宿没睡,一直查询“台湾地震”最新的消息,“一直觉得还有一线希望。”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