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04:健康周刊·健康周报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04:健康周刊·健康周报
上一篇  下一篇

家庭过期药品可以免费更换

2018年02月13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张秀兰)数据显示,我国有超过八成的家庭没有定期清理药品的习惯。近日,广州白云山和记黄埔中药有限公司斥资亿元,在全国6600多家“永不过期”药店,推出过期常用药品免费换新活动。

  此次,广州白云山和黄中药联合金象大药房医药连锁,率先在西里四区社区启动“科学预防流感 呵护身心健康——白云山板蓝根冬季防流感公益行暨家庭过期药品免费更换”活动,并向西里四区社区捐赠含板蓝根颗粒的健康大礼包。

  数据显示,内地约有七成家庭备有药箱,一年过期药品约有1.5万吨。过期药品当垃圾扔掉后,可能会对土壤和水源造成一定污染,进而诱发传播疾病。若被不法分子回收后再度贩卖,更是后患无穷。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