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02:旅游周刊·特别报道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02:旅游周刊·特别报道
上一篇  下一篇

错峰游部分线路价格下降50%

2018年03月14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 一周新闻

  

  新京报讯 (记者郑艺佳 王真真)春节假期结束,旅游淡季随之到来。据驴妈妈数据显示,节后出境游产品价格出现不同比例的下滑。据了解,节后泰国、越南、日本等短线价格降幅最大,多数线路降幅在五成左右,个别超过六成;长线方面,欧洲方向降幅在20%至30%,澳新降幅为20%至40%,中东、非洲、美洲降幅在30%至40%。此外,机票和酒店的价格也出现了10%-20%左右的下滑。

  对于游客而言,此时出行无疑是高性价比的选择。对于企业而言,同样也需要想办法带动游客出行,赏花之旅成为热点之一。

  日前,携程发布了《2018全球赏花旅游趋势报告》。据报告显示,目前日本的赏樱产品早已进入了预订高峰期。自2018年3月份以来,通过携程App搜索“日本、赏樱、樱花”等关键词人数环比增长了300%以上。除了日本,欧洲和北美也是境外赏花游的热门目的地。同时,凯撒旅游方面也表示,近日出境错峰游产品预订比较乐观,其中海岛蜜月、春季赏花、邮轮体验以及澳新、欧洲、中东非等产品行程,都颇受欢迎,其中荷兰的郁金香、美国的矢车菊等,都成为出游焦点。

  除了赏花,即将于4月中旬开始的泼水节也成为错峰出游的又一热点,出境游产品价格下降更加利好游客出行。作为国人出境游热门目的地,东南亚的泼水节也为旅游淡季增添了一把热度。据驴妈妈统计显示,截至目前,赴泰游预订人次同比去年上涨达5成,普吉岛、曼谷、芭提雅、清迈、清莱等旅游目的地预订人气最旺;而除泰国以外,4月中旬,前往柬埔寨、缅甸的预订人次也同比翻番,其中柬埔寨的暹粒、西哈努克市、金边,缅甸的仰光、曼德拉较受中国游客喜爱。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