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2:书评周刊·书系特刊·补遗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2:书评周刊·书系特刊·补遗
上一篇  下一篇

“三十年集”系列

2018年04月2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版本:复旦大学出版社

  出版起始年份:2010年

  已出版册数:40册

  主要领域:社科、哲学、历史

  理念:“生命历程的睿智表达,自由灵魂的深情歌唱。”

  20世纪中国的学术研究曾因政治运动而中断,直到1977年恢复高考才重新步入正轨,学术与文化的断层让一帮青年学人接续起来。他们的命运由此而改变,又反过来塑造了当代中国的社会思潮和精神光谱,逐渐成长为思想文化界的生力军。三十年后,这批知识分子逐渐到了退休年龄,有的已淡出公众视野,有的仍在为社会进步奔走疾呼。

  这套“三十年集”系列丛书,辑录了钱理群、朱学勤、葛剑雄、萧功秦、葛兆光、徐友渔、许纪霖、陈嘉映、何怀宏、林贤治等当代最重要学者三十年来的作品,按照年份选文,文集中既有他们的代表作,也不乏年轻时的“不成熟”之作。这些作品是对时代议题的热切反思和回应,充满人文关怀和家国情愫,同时也勾勒出一代学人的思想历程。(徐学勤)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