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1:书评周刊·书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1:书评周刊·书情
上一篇

诗歌

2018年04月28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世界的渡口》

  作者:蓝蓝

  版本:

  雅众文化 | 新星出版社

  2018年2月

  《世界的渡口》是蓝蓝的最新诗集。蓝蓝是当今女诗人的代表,其属于女性书写的部分,如以母亲身份的写作、对花草树木的热爱等,受到许多女性读者的喜爱。不过除此之外,她也非常关注现实中沉重的一面。如《矿工》《嫖宿幼女罪》《艾滋病村》等诗作,都是深切关注中国现实的作品,用诗歌记录、抨击,发出了一个有责任感的诗人的声音。

  《世界的渡口》这本集子中,抒情性浓重的诗歌延续了蓝蓝一贯的写作风格,语言简练优美,表达了诗人对大自然的喜爱和思考;另一部分叙事性较强的诗歌则展现了诗人对社会现实的紧密关注和反思能力。两部分组成的这本诗集,是蓝蓝近几年创作的总结,展示了她不断创造的强大书写能力。(张进)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