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1:书评周刊·书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1:书评周刊·书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畅销

2018年04月28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比海更深》

  作者:(日)是枝裕和

  译者:赵仲明

  版本: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2018年4月

  最近,是枝裕和的电影新作《第三度嫌疑人》正在热映中,而他的小说作品《比海更深》最近也刚刚出版中译本。小说主角良多曾是一名小有成就的专职作家,但他不久陷入创作危机,同时与儿子、前妻、母亲的关系也陷入了窘境。良多在四分五裂的人生之中,迎来一天天的日子。

  《比海更深》延续了是枝裕和一贯的温情与平淡风格,他把视线对焦在人们常说的“失败者”身上,对准废柴的人生,抒写了一曲失败者之歌。但在种种不如意中,有比海更深的爱。是枝裕和总让人动容,就在于他描摹的不只是一个虚构的故事,也是每个人五味杂陈的人生交响曲,是作者的,是小说主人公的,也是读者的。(张婷)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