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6:专题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6:专题
下一篇

汇源牵手雏菊机构深耕大农业

资本助力下汇源大农业版图逐步扩大,产业龙头+实力投行的合作将进一步释放潜力

2018年05月16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5月14日,汇源集团与雏菊机构签约达成战略合作,将在“绿色田园康养综合体资源互通、大农业领域基金募资、投行及财务顾问服务”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而大农业产业领域的深度合作是未来的重点与核心。

  大农业领域,汇源走在了前列。汇源集团表示,战略合作后,在资本的助力下,汇源将在大农业方面更进一步。通过产业龙头+实力投行的合作,撬动更多金融及社会资本关注三农。

  与雏菊机构达成战略合作

  此次汇源集团与雏菊机构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汇源农业密云产业基地举行,汇源集团董事长朱新礼,副董事长朱圣琴、副董事长吴晓鹏、副董事长芦伟辉,以及雏菊机构董事会主席赵洗尘、专家委员会主席高振刚、监事会主席石强、董事会副主席兼总裁潘玉堂等嘉宾见证了签约。

  汇源集团董事长朱新礼、雏菊机构董事会主席赵洗尘均表示,将通过合作,在未来发挥各自优势,实现共赢。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绿色田园康养综合体资源互通、大农业领域基金募资、投行及财务顾问服务”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其中大农业产业领域的深度合作是未来战略合作的重点与核心。

  据了解,汇源集团成立20多年来,不断从生产、产品向产业链前端、末端进行整体延伸,在产业链的各个环节,全面落实安全把控,其现代化产业链贯穿了农业、工业、服务业三大产业。

  汇源农业版图正逐步扩大

  多年来,汇源作为中国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一直秉持“营养大众、惠及三农”的企业使命,已在全国建立起140多个经营实体,链接起1000多万亩优质果、蔬、茶、粮等种植基地,并在全国10多个省落地20余个农业产业园区,逐步建设成三生(生态、生产、生活)三养(养生、养身、养神)的田园综合体项目,形成一、二、三产业相互支撑、高度融合的现代新型农业体系。同时,汇源集团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摸索出许多精准扶贫特色模式,已帮助数百万农户脱贫致富。

  自2002年起,汇源集团已经连续15年被农业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等评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持续推进汇源全产业链的建设,贯穿农业、工业、服务业三大产业,助推中国农业产业现代化升级。

  而在今年年初,汇源集团还与云南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进一步扩张其农业产业版图。随着双方战略合作的逐步落地,汇源集团将在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强高原特色农业产业化、田园综合体及特色小镇建设、大健康产业发展等领域发挥更大的价值及引领作用。

  释放大农业领域发展潜力

  作为拥有完整产业链的果汁生产商,汇源集团早已构建起横跨三大产业、从源头到终端的现代化产业链。2017年,汇源集团在产业端的优势不断做强做大,从入股江苏沃田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布局蓝莓产业,到汇源农谷(钟祥)生态产业园的落成开园……汇源大农业的持续发力,为汇源果汁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而作为雏菊机构的重要成员,成立于2009年的中菊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是国内知名的资产管理公司和基金管理机构,多年来践行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方针,与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银行等金融保险机构,均建立起稳定、流畅的合作关系,并与几十家中央企业保持良好的项目对接、要素共享、产业整合关系,具有资金和项目两端的突出优势,拥有适合我国国情的大量投资实践,专注于战略新兴产业和具有较高成长性的行业。

  业内认为,此次汇源集团与雏菊机构战略合作的达成,将通过产业龙头+实力投行的合作,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充分发挥雏菊机构在投资领域的丰富经验,帮助汇源进一步释放其在大农业领域的发展潜力,进而撬动更多金融及社会资本关注三农,推动中国农业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及农业金融的全新发展。

  新京报记者 王子扬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