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6:民生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6:民生
下一篇

近9年最热儿童节来袭

周日气温仍维持在“3”阵营;未来9天雨水难觅

2018年06月02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6月1日,北京海洋馆,一位女士用毯子包裹住上半身遮挡烈日。新京报记者 浦峰 摄

  新京报讯 (记者邓琦 实习生余华尊)昨日六一,北京地区迎来今年以来气温新高,成为近9年来最热的儿童节。目前预计,本周日高温将有所缓解,不过最高气温依旧在“3”阵营。

  昨日8时50分,代表北京天气的南郊观象台气温就达到了28.5℃,城区大部分地区气温已经在28-30℃左右。国家级气象站中,丰台本站实况气温率先达到30℃。到下午14时,热已经不足以形容室外的感受,简直就是烘烤,城区各站气温基本全线升至35℃以上。

  中央气象台数据显示,昨日北京地区气温为2010年至2018年最高,即近9年最热六一儿童节。

  今天高温仍持续,午后天空云量开始增多,受冷涡影响,预计周日白天最高气温为32℃,高温天气将得到短暂缓解。

  下周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其中4-7日白天仍将出现34-35℃的气温,正赶上7-8日是2018年高考时间,请考生及家长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提前做好防暑降温准备。

  未来3到9天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炎热依旧不减,最高气温32-35℃,最低气温19-23℃。炎热还是天气的主旋律,雨水难觅,请注意防暑防晒,中午前后尽量减少外出,避免阳光暴晒。

  《中国天文年历》显示,北京时间6月6日将迎来“芒种”节气,标志着盛夏将至。芒种,意味着麦粒上长出了尖尖的芒刺,表示麦粒接近饱满,有待成熟,预示着丰收。同时,也意味着气温升高,天气炎热,尤其是在我国长江中下游地区,空气非常潮湿,天气异常闷热。

  中央气象台预计,六月前三天,华南、贵州南部、云南东部和南部等地有雨水天气,量级为中到大雨,其中,广东中部、广西中南部、云南东部有分散性暴雨,局地大暴雨;上述部分地区有短时强降水、局地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